中文|EN  
系所概况
学科介绍

       交通运输学科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深入贯彻学校“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的办学理念,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以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培养制度、培养过程等学科内涵建设作为重点,全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打造专业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定位进一步聚焦:学科“以国际航运为特色的综合交通运输”的定位。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培养熟悉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管理,具有创新精神、复合型知识结构和海内外独立工作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了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管理实验室、交通仿真及驾驶行为实验室等。科研项目进一步为人才培养服务:一系列与水上运输安全评估、港口安全风险评估以及城市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分析等相关课题,为教学提供案例数据支持。学生科创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一人一导师组”制定“一人一方案”鼓励学生科创实践,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建立和实施以“志趣导向-实践驱动-能力提升”为主线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路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建设全英文专业,留学生数量质量全面提升。在2019年软科学科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名列全球第10名。

版权所有 © 2019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系 沪交ICP备2019023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