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科学研究
研究概况

       2016年以来,建设学科教师获得7项国内外重要奖项,公开出版3个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专著,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中发表了100多篇高水平论文,主持了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大项目。    

       本学科自2007年以来,以无人机和传感器为平台,利用实验和仿真相结合的手段,开展了城市交通排放污染物三维移动监测,研究了城市交通排放对周边大气污染和居民小区的影响以及重要交通政策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同时,开展基于无人机和系留气艇的大气污染垂直结构观测,揭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大气重污染过程的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及边界层—自由对流层定量交换规律。研究通过对城市大气高精度的三维监测,发现了交通污染物在不同尺度城市环境中的分布规律,提出了优化交通政策和交通规划的建议以改善城市大气环境,切实推动城市人居环境优先发展。

版权所有 © 2019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系 沪交ICP备20190239
分享到